心靈資糧

法語_1

護法養成教育_3


 藕益大師十大礙行跋
佛祖聖賢,末有不以逆境為大爐韝者。佛四聖諦,苦諦居初,又稱八苦為八師。苟稍存喜順惡逆之情,終與夏草同腐而已,安能如松柏之亭亭霜雪間哉!美玉不琢不成器,頑金不煆不致精;鐘不擊不鳴;刀不磨不利。豈有天生彌勒,自然釋迦?欲為聖賢佛祖,必受惡罵如飲甘露;遇橫逆如獲至寶,方名素忠難行乎患難;方可於穢土植淨土因;方如蓮出淤泥,超豋不退。儻無事則駕言念佛求生淨土,一遇不如意,輒悔慍咨嗟,吾恐三昧不成,生西未保。須於此十大礙行,一一自驗,果於病時、難時,乃至被抑時,唯增念佛心,明苦空觀,不尤不怨,庶蓮萼日滋,稱三昧寶王矣。

 極樂世界最清淨, 莊嚴微妙超世間;
 彌陀願力同虛空, 相好光明亦如是。
 念念不離眾生界, 普度我等生其邦;
 我等自甘生死中, 歷劫沈淪莫超越。
 彼佛垂臂待己久, 咨嗟彈指誠殷勤;
 光明欲發蓮華開, 令正是時願生彼。
 身欲無常時欲過, 眾苦交煎應當離。

名號歷歷分明--即是慮--即是慧--是觀。
則心無異緣---即是靜--即是止--是寂。


網站地圖 |

2008 Yuan Kuang Buddhist College. 圓光佛學院.

地址:32053 桃園市中壢區聖德路一段888巷11號(學院部)

Address: No.11,Lane 888 Sec.1,Sheng-de Road,Chungli ,Taoyuan City,Taiwan R.O.C.

電話 Tel.:(03)4256169、0910396735 傳真Fax.:(03)4254045

32053 桃園市中壢區月眉里五鄰圓光一路228號(校本部) 電話:03-408-11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