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資糧

法語_1

真心迴向

文/如悟院長

水陸圓滿所以要送聖,為什麼要送聖呢?因為我請了許多護法龍天還有地界神靈來監壇,所以我們虔誠誦經就是希望諸佛菩薩龍天護法,都能夠使我們的祖先超渡往生西方、現在父母能夠身體健康長命百歲,所以我們水陸功能很大。

我們誦了那麼多經,能夠感動諸佛菩薩護法龍天加持,就能夠成就我們超渡的力量。真的,人死了在三界輪迴,生死無盡。人死了六根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都完了,《唯識》裏面講「阿賴耶識」就是我們一般人講的靈魂。死人找功德早生西方親近阿彌陀佛。我要講一個真實的故事,我在苗栗有一位姑丈,他的兒子高雄上班,姑丈晚年就跟著兒子住,而他往生時棺木就放在高雄「義德寺」,有一天我去高雄開會,那個晚上借住那間寺院,剛好就住在棺木的隔壁,寺院養了一條狗,那隻小狗就在我寮房一直叫,趕到西邊東邊一直叫,趕到東邊西邊一直叫,總是朝我住的寮房一直叫的不停。我感到很奇怪這一條狗怎麼會這樣呢?

第二天我就到放棺木的地方,一看他的靈牌某某某,那不就是我的姑丈嗎?我為他誦了一部《阿彌陀經》同時為他說法,勸他不要留戀世間要隨阿彌陀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那天早上去開示完,第二天的晚上沒有來找我了。所以人一死他的靈魂浮浮沉沉。就是一直要找親人為他做功德。所以大家要相信很多親人還在陰間,希望我們的功德超度,有的人以為超度一次就好,如果沒有往生西方,他們的靈魂還是會去找親人,到現在還是無法離苦得樂。所以唯有真心迴向才能讓過往親人往生西方親近阿彌陀佛。

禮佛度眾生要虔誠,大眾這麼虔誠的來禮誦,尤其大壇《梁皇寶懺》很殊勝,大眾一定要相信,「佛法僧」能度無量過去生有情出離眾苦,更要明白三皈依的功德很大,真的!世間沒有辨法讓眾生脫離眾苦。七天虔誠禮拜迴向功德,給我們的親人。送聖完了,真的要感謝各位參加我們水陸,而水陸獲得資金就是蓋第三期工程,諸位功德很大,希望大眾廣種福田消災免難。祈願大眾平平安安,事業順利。

 


網站地圖 |

2008 Yuan Kuang Buddhist College. 圓光佛學院.

地址:32053 桃園市中壢區聖德路一段888巷11號(學院部)

Address: No.11,Lane 888 Sec.1,Sheng-de Road,Chungli ,Taoyuan City,Taiwan R.O.C.

電話 Tel.:(03)4256169、0910396735 傳真Fax.:(03)4254045

32053 桃園市中壢區月眉里五鄰圓光一路228號(校本部) 電話:03-408-11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