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資糧

法語_1

清明節水陸大法會開示

如悟院長口述 釋慧開整理

清明節水陸大法會開示

清明節「水陸」大法會要到了,同學們要發心圓滿成就功德。圓滿成就功德,主要是要依靠大家發大心,同時願意頂力相助。三惡道的眾生就是畜生道、餓鬼道以及地獄道,他們在三惡道中生活的非常的痛苦。我常常夢到墜在地獄道的眾生,受苦受難他們渴望佛法能解救他們。「水陸」法會禮請了護法龍天,諸佛菩薩以及各個鬼神。目的就是希望陸海空眾生,都能脫離痛苦往生西方,一場「水陸」要依靠佛力、法力、僧力的力量,才能超渡脫離苦海。

法會當中要靠大家虔誠發心,才能達到圓滿功德,真正的超渡受苦眾生使他們脫離苦海。所以,各位同學不管你被安排,在那一個服務區域,都應該儘心儘力。無論是服務組、招待組、引導組、誦經組各個組別,都希望同學們能夠負起責任。「水陸」法會給他人服務既是冥陽兩利,把「水陸」圓圓滿滿而達成任務。

我們好幾屆以來都在打「水陸」,目的就是要募款資金。我們這個佛學館、還有女眾東寮西寮改建、第三期的弘化館資金從那裡來?就是從打「水陸」來的。所以同學們供獻很大,現在我們三期硬體建設即將完成。環境、宿舍對佛學院來講,是最完整的佛學院,每個人幫忙籌募資金,屆屆同學都可以享受。

我們打「水陸」不是為了圓光籌金費,這些款項真正用在建築上。沒有一毛錢用在別處,目的就是為了使圓光佛學院設備,硬體軟體非常好。佛研所、佛學院要繼續辦下去。如果有一天我住生了,希望接班人還是要繼續辦下去不能斷。十年樹木、百年樹人,人才不容易培養,要經過百年才能培養出來。圓光辦學四十年還沒有一百年,也是要看看一百年以後人才才能輩出。世間是無常演變的,舊人換新人,希望大家能護持「水陸」發心做好,不要分別心說那一組好一組不好,只要發心負任努力功德一樣,如果有分別心,功德所得利益就不一樣,成就佛教人才弘法利生,續佛慧命。


網站地圖 |

2008 Yuan Kuang Buddhist College. 圓光佛學院.

地址:32053 桃園市中壢區聖德路一段888巷11號(學院部)

Address: No.11,Lane 888 Sec.1,Sheng-de Road,Chungli ,Taoyuan City,Taiwan R.O.C.

電話 Tel.:(03)4256169、0910396735 傳真Fax.:(03)4254045

32053 桃園市中壢區月眉里五鄰圓光一路228號(校本部) 電話:03-408-11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