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資糧

如悟院長法語_2

水陸前夕開示

如悟院長開示

一點一滴眾緣成,大眾學習始安心;
時時應存感恩心,知福惜福再造福。

水陸法會前夕,大家應本著佛教興盛精神,如法如律、大眾調和、和合安住,工作忙碌卻法喜充滿,讓更多護法居士敬重,大家能安心求學向道,大眾應如是用心:具足柔軟心,無論承擔任何組別皆能盡心負責,各組之間相互聯繫溝通,多尊重包容,談話要慈悲語氣溫和,大眾能和合安住有修養、無怨諍,才不愧是人天師範,能作居士之表率。工作期間由於公事接觸,但一舉一動應注意,男女互動需避譏嫌;更不可聚集談笑吃東西,男女眾不得單獨共言語;公事往來要有伴,避免影響信眾而引起譏嫌。

要有覺照心,佛法需靠眾成就,法會期間多觀照;自己不耽誤公事,公事為先,情緒管理好,以法會圓滿為前題。凡事以和平心、慈悲心表達,一場佛事如法要靠大家,每一組都作得很好,一團和氣、肯犧牲奉獻,佛事才能順利共成就,如此居士們會感動,護法龍天才會來護持。

重要法會發心學,如法如律共修持;
護法龍天齊護持,法會無量功德圓。

出家眾在學院學習,不是讀死書,文武要雙全、解行要並重,辦活動是實際的操練。所謂:「人成則佛成。」學會做人處事是最好之教育,行住坐臥要耐煩,發心更大。希望全體師生一起努力盡責,讓水陸如法圓滿。

中國佛教出家人不像泰國出家人,當住持什麼都要會,從住持、香燈、知客、典座,統統都要會。尤其水陸是佛教重要法會,肯發心多學習、熟練、學習就有經驗,辦法會在佛門也是一種教育、一種很重要的學習方式,希望同學們肯發心、肯承擔,盡心盡力、如法如律共同來成就水陸法會,便能圓滿殊勝功德。 阿彌陀佛!


網站地圖 |

2008 Yuan Kuang Buddhist College. 圓光佛學院.

地址:32053 桃園市中壢區聖德路一段888巷11號(學院部)

Address: No.11,Lane 888 Sec.1,Sheng-de Road,Chungli ,Taoyuan City,Taiwan R.O.C.

電話 Tel.:(03)4256169、0910396735 傳真Fax.:(03)4254045

32053 桃園市中壢區月眉里五鄰圓光一路228號(校本部) 電話:03-408-11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