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資糧

如悟院長法語_2

改變自己的習氣

  如悟院長開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圖. 整理/釋慧開


  改變自己的習氣

   在佛學院將自己培養起來,想改善眾生的習氣,也要改善自己的習氣,能改善自己才能改變眾生的習氣。如果自己不斷煩惱,又如何要眾生斷煩惱,如同有人講經說法,自己都沒有改變習氣,這樣是不行的。同學們要改變自己才能改變眾生,自己的煩惱習氣一大堆,諸位想想如何改變眾生呢?
 
   我們是人天師範,我們自己習氣改了否?如何才能成人天師範,自己要皈依佛、皈依法、皈依僧自己要能對三寶的恭敬,如果自己對三寶不恭敬,又如何叫人家恭敬呢?佛教就從[身教]做起,煩惱習氣能夠改變才能成為人天師範。

  希望同學互相勉勵,將自己煩惱習氣改過,才能身心清淨、才能導引眾生,同學們要能自重自愛,好好努力改變自己的習氣。


網站地圖 |

2008 Yuan Kuang Buddhist College. 圓光佛學院.

地址:32053 桃園市中壢區聖德路一段888巷11號(學院部)

Address: No.11,Lane 888 Sec.1,Sheng-de Road,Chungli ,Taoyuan City,Taiwan R.O.C.

電話 Tel.:(03)4256169、0910396735 傳真Fax.:(03)4254045

32053 桃園市中壢區月眉里五鄰圓光一路228號(校本部) 電話:03-408-11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