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資糧

如悟院長法語_2

心願

文/如悟院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圖.  整理/釋慧開
 
去年「寒假結業式」,我在慈濟醫院加護病房差一點就回不來了,於加護病房中,我一直祈求觀世音菩薩給我力量。因為第三期工程還沒有完成,我的願力還沒有了,祈請觀音菩薩加持我,不要讓我有任何的閃失,不要讓我於,這個時間離開人世。

「觀音菩薩」大慈大悲,救苦救難廣大靈感,同學們!平常要多持誦「觀音菩薩」,觀音菩薩千處祈求千處現,要相信菩薩的力量,不相信「願力」是不能成佛的。

要建設「第三期綜合大樓」的經費十分龐大,要靠師長及學院同學們,共同發心打水陸。過去參加水陸的人,有許多人讚嘆!那是因為大眾十分的虔誠,而一場水陸,要靠眾人虔誠才能夠圓滿。參加的人一年比一年還要多,念佛堂都容不下了。

 無論分到那一個職事,同學們要虔誠發心,第一期男眾佛館、第二期校本部女眾寮房修繕、現在要建設第三期綜合大樓,這是最後一期了,這一次做好還要不要繼續再做,讓同學們休息呢?未來我們再評估看看。

同學們水陸法會要圓滿如法,龍天才能護法我們的法,佛教講「眾緣成就」同學發心、信眾發心於此功德便能夠圓滿法會。不要有太多的意見、或計較的心、分別心,如果有分別心便沒有功德。

第三期工程有許多的設施如:圖書館、國際會議廳、禪堂、展覽館…等,將來建設好之後,圓光佛學院的硬體設備便很完善了,讀書要有好的環境、好的設備。如果沒有好的設備,便無法好好求學,如果有好的環境,同學於此好好的學習,未來於社會才能善化眾生、弘揚正法、承擔如來的家業,佛教培養優良的人才,於社會講經說法,才能淨化眾生心靈。


網站地圖 |

2008 Yuan Kuang Buddhist College. 圓光佛學院.

地址:32053 桃園市中壢區聖德路一段888巷11號(學院部)

Address: No.11,Lane 888 Sec.1,Sheng-de Road,Chungli ,Taoyuan City,Taiwan R.O.C.

電話 Tel.:(03)4256169、0910396735 傳真Fax.:(03)4254045

32053 桃園市中壢區月眉里五鄰圓光一路228號(校本部) 電話:03-408-11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