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資糧

如悟院長法語_3

責任‧義務

如悟長老

如果沒有多生多劫的因緣,想走這條出家修行的路,想成就道業,並非容易之事。今天我們能夠順利的走上這條路,一定要常常思惟自已的責任何在?義務是什麼?好好地思考清楚。既然要學佛、要修行,就必須實際從自己內心去突破情執煩惱。這實在不容易,因為無始以來的習性深重,阻礙我們用功,當愈用功時,阻力就愈強,無論是三障煩惱熾盛,或是業報現前,都會成為障道因緣。不過,要修行就必定要突破這一切障礙,所以更應該加功用行,如廣化老和尚,在修行歷程中常常受到種種磨難,身體病痛……等等的考驗,但是無論遇到什麼樣的業障現前,他都能安心受報,依然堅持持戒念佛,因為他能真正了解因果業報的必然性,該還的仍然要還,所以當他往生時也能很自在安祥,這就是修行人的勝利,修行人的圓滿成果。

我們現在有這麼好的學習因緣福報,要好好的珍惜,若錯過此因緣時節,就很難再遇到,而且多生多世的的業果很可怕,所以要好好的把握我們的修行路,認真負起修行人的責任,好好用功修持佛法。在這修學過程中,更要義務護持佛法、護持僧團,布施清淨和樂,令大眾安心辦道,千萬不要有人我是非,希望大家能一心向佛菩薩學習,能像佛菩薩一樣有智慧和慈悲及廣大心量,這樣的清淨、安祥、和諧,就能使我們的道業更有成就,這也是我們修行人的責任和義務。


網站地圖 |

2008 Yuan Kuang Buddhist College. 圓光佛學院.

地址:32053 桃園市中壢區聖德路一段888巷11號(學院部)

Address: No.11,Lane 888 Sec.1,Sheng-de Road,Chungli ,Taoyuan City,Taiwan R.O.C.

電話 Tel.:(03)4256169、0910396735 傳真Fax.:(03)4254045

32053 桃園市中壢區月眉里五鄰圓光一路228號(校本部) 電話:03-408-11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