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資糧

如悟院長法語_3

把「心」收回來

如悟院長開示/網路小組整理

開學了!同學們要把「心」收回來,否則無法進入學習,大家有這麼好的福報得人身,又能在學院聽聞聖法,希望同學們要惜福、知福,不要浪費這麼好的福報及果報。務必要在我們求學的時候,學習向下紮根,將來才能學以致用。

父母、師長、居士、大德護持我們,期待大家能在佛法領域裡面中用功學習,將來承擔如來家業、弘法利生,大家有這麼好因緣要珍惜。同時要尊師重道,重人重法對授課師長要恭敬,對說法人恭敬,就等於對「法」恭敬。

佛陀教育是以「信解行証」,對法有信心,去了解、去行、去實踐才能証果位、斷煩惱了生死。修行從「信解行証」、「四諦」苦、集、滅、道中去著手,要去分析、去了解,從八正道中去實踐,不是光講學理,從日常生活學習當中,去印證佛法、去實踐體悟才能漸入涅槃自在。

珍惜現在所擁有的,趁現在學習時分秒必爭打下基礎。承先起後佛教才能有傳承。上課中要常溫故知新,不了解的要去問,最怕不肯問而常埋怨。佛陀講緣起,命運如何?今所作為何?過去因現代果 ;現代因未來果,過去未修今生苦惱。佛陀講今生為人最有福報,這是很殊勝的,諸位要多想想,好好用功學習。


網站地圖 |

2008 Yuan Kuang Buddhist College. 圓光佛學院.

地址:32053 桃園市中壢區聖德路一段888巷11號(學院部)

Address: No.11,Lane 888 Sec.1,Sheng-de Road,Chungli ,Taoyuan City,Taiwan R.O.C.

電話 Tel.:(03)4256169、0910396735 傳真Fax.:(03)4254045

32053 桃園市中壢區月眉里五鄰圓光一路228號(校本部) 電話:03-408-11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