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資糧

如悟院長法語_2

水陸法會前行開示

如悟院長開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    圖/菩提葉畫/釋慧開

本來我沒有辦法來參加這次的大班會,昨天去做「透析」還沒有辦法說話,但為了「班會」還是要來。

為什麼「清明節」國家要放假三天,可見得中國人很重視飲水思源,不可以忘記自己的祖先。我們出家人也要更恭敬祖先,要去追思、慎終追源不忘本。

辦[法會]也是在追思我們的祖先,很多同學會認為辦法會,很浪費自己的時間,也沒有辦法看書用功。這樣的想法是錯的,辦「水陸」是要用佛法的力量來超薦祖先,讓他們離苦得樂,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親近佛陀,眾生的業果,是非常的可怕的,希望大家用很虔誠的心來參與。

分配到的執事,要發心去做、隨喜盡心、不計較、帶法喜的心去做,法會功德會很殊勝的,祖先也會受到恩惠冥陽兩利,我們圓光辦水陸十多年,每屆參與的同學都很發心,居士看了很歡喜也很喜歡來護持。

水陸所有的收入都是拿來建校用,不是拿來個人享受,我祈願同學在法會上能好好的發心。

方丈性尚法師開示

謝謝院長來為我們開示,為什麼每次辦法會之前,都會開大班會,因為要提醒同學在法會期間,會有很多的事務要做,也有很多同學沒有參加過水陸,一些做事的方法不懂。

開大班會,主要是說明利他和利己平行的,不懂的地方要提出來,如果經過指導就要依師長們所指點的去做,不可以用自己的觀念、自己做法去做。

前行作業要做好,才能如實執行,放下我執,遇事不逃避、不急燥、不居功。讓參與的人法喜充滿,希望大家一起來莊嚴這一場水陸大法會。


網站地圖 |

2008 Yuan Kuang Buddhist College. 圓光佛學院.

地址:32053 桃園市中壢區聖德路一段888巷11號(學院部)

Address: No.11,Lane 888 Sec.1,Sheng-de Road,Chungli ,Taoyuan City,Taiwan R.O.C.

電話 Tel.:(03)4256169、0910396735 傳真Fax.:(03)4254045

32053 桃園市中壢區月眉里五鄰圓光一路228號(校本部) 電話:03-408-1110